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本级)

访问量:

南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分南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部门基本情况

部分南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南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国产监督管理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市国产监督管理员会是代表市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监管所监管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

4、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统筹推进所监管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所监管企业人才的培养、推荐、选拔工作。

5、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6、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按照出资人职责,指导、督促所监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参加所监管企业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按照管理权限落实事故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

    7、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拟订有关规章制度;依法对县(区)国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

8、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9、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市国资委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以加快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主线,重点作好健全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增强依法监管能力水平、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开展国企改革三年攻坚行动、凝聚国资监管系统合力五篇文章,着力抓好企业整合重组、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协调解决企业未确权房产土地确权、调整完善投融资管理方式、有效防控国有企业风险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国资委行政机关。编制人数39人,其中:行政编制39实有人数51人,其中:在职人员37人,包括行政人员37退休14人。

第二部分  南昌国资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由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部分南昌市国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市国资委收入预算总额为963.46万元,比上年减少1079.95万元,下降52.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资金及上年结余资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3.46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市国资委支出预算总额为963.46万元,比上年减少1079.95万元,下降52.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资金及上年结余资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3.46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9.95万元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63.46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6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67.0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5.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0.2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71.9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28.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6.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67.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5.2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市国资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63.46万元,比上年减少1079.95万元,下降52.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资金及上年结余资金。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71.9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28.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6.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63.46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6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67.0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5.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0.2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95.2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来源为部门预算批复表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较上年减少21.26万元,下降18.2%。下降的原因主要是2022年人员减少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我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 18.28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8.28万元,服务预算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为0。

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本部门预算没有项目资金。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27万元,均为财政拨款。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78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1.49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所列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类)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款)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反映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附件1: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