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六个省政府机构昨挂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4

11月3日,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广播电视局等六个省政府机构挂牌。省领导刘强、施小琳、孙菊生、吴晓军、吴忠琼分别出席相关机构挂牌仪式。

在出席省自然资源厅挂牌仪式时,刘强指出,国土系统由过去单纯的国土资源管理转变为全面的自然资源管理,将面临职责范围更广、监管任务更重的新挑战。省自然资源厅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全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积极稳妥做好人员转隶、集中办公、资产档案交接等工作,不折不扣推进全省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自然资源厅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服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尽快实现国土资源管理向自然资源管理的转变。

在出席省应急管理厅挂牌仪式时,刘强指出,新组建的省应急管理厅,职责更加集中,有利于将各类安全风险纳入管控,充分发挥应急和管理的协同效应,全面提升我省抵御和应对各类灾害的综合能力。他要求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全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积极稳妥做好职能划转、机构整合、人员转隶等相关工作;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加快应急管理基础能力、核心应急救援能力、综合应急保障能力、社会协同应对能力建设,尽快适应应急管理工作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开启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新征程。

在出席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仪式时,孙菊生指出,要以对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积极推进“放管服”和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要不断提升江西制药整体水平,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建设忠诚、创新、担当、服务和过硬的监管队伍,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在出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挂牌仪式时,孙菊生指出,组建成立省市场监管局,是顺应全面深化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市场监管水平的必然要求。孙菊生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营造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良好环境;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强化竞争政策实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防范市场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出席省生态环境厅挂牌仪式时,吴晓军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改革要求,严明纪律规矩,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建设坚强领导班子,锻造过硬工作队伍,形成优良工作作风。

在出席省广播电视局挂牌仪式时,吴忠琼指出,要抓紧制定“三定”方案,加快推进人员转隶、职能划转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指导做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和经营管理,牢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壮大广播电视宣传阵地;要按照建设“五型”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坚强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