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国资监管
成功赴港上市!中国最大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将落户南昌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7-04   访问量:


日前,南昌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南昌产投集团,旗下南昌市国金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导投资的美因基因有限公司,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
“消费级基因检测第一股”,并将落户进贤县。



据了解

美因基因是目前

国内最大的消费基因检测平台

和最大的癌症早筛检测平台


消费基因检测市占率

国内排名第一

全球排名前三


南昌市国金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已与美因基因顺利达成投资、落户双向协议,将在位于进贤县的工控“进未来”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区域总部。预计一期将投入2.2亿元,建成生产中心3000平方米、研发中心2000平方米、GMP生产厂房3000平方米;二期、三期将同时布局生物样本库数据中心及检测服务平台等,合计三期投资规模将超10亿元


“此次美因基因成功登录资本市场、扎根落户进贤县,必将充分发挥龙头带动效应,助推南昌市医疗产业更好发展。”南昌市国金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南昌市级层面唯一一家以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南昌产投集团紧紧围绕南昌“4+4+X”产业发展体系,充分利用自身禀赋资源,将产业园区与产业金融业务板块有机融合、双向赋能,将目光瞄准京津冀科技产业,聚焦总部经济型项目和“黄金赛道”,招龙头、引支柱、延链条,通过“资本+基地”的创新型招商模式,以投促招、以招促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