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监管
对标一流管理,打造风控标杆——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率先成立律师事务部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08-02   访问量:

为贯彻南昌市国资委在《关于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要求》中“鼓励符合公司律师制度实施条件的企业积极申请实施公司律师制度”的精神,同时扎实落实国企改革工作中对标一流管理,不断加强风险管控力度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经江西省司法厅批准,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南昌市市属平台单位中率先成立公司律师事务部。担任律师部首批公司律师人员为孔杨、万昊轩。

公司律师事务部的成立,标志着公司的法治建设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有利于整合公司法律资源,促进内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有利于打造资源共享、运作一体化法律事务处理平台,增强公司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有效从专业水准、法律事务处置效率、法律风险防范水平、业务领域拓展多个维度为公司全面推进依法治企赋能增效。

公司律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律师法》等规定的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和发问、质证、辩论等方面的律师执业权利。未来,公司将结合战略发展需要,建立健全公司律师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机制;持续建设公司律师队伍,培养法律工作专业人员,加强学习培训,积极探索,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促进公司律师、外聘律师的强化协同,实现法律事务处理中优势互补、“双轮驱动”;优化队伍作风,在集团整体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形成法律专业队伍独特的独立、敢言、坚韧、担当的作风与素质,充分发挥公司律师作为公司依法决策的“智囊团”、经营风险的“防范者”、基础制度的“把关人”的关键作用,为公司长远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