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监管
南昌国资产业集团举办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南昌国资产业集团  发布日期: 2019-06-17


在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际,为切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与“安康杯”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达到以活动促工作的目的,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6月14日下午,南昌国资产业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公司)在集团公司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了集团公司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威、纪委书记魏盛华、副总经理杨意兰、副总经理贾艳、总经理助理吴国红以及各企业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市国资委综合调研处处长熊国宇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竞赛活动主题为普及安全知识,保障人企平安”,活动共有8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增设亲友团若干名,总参与人数达到170余人。竞赛采用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含消防)知识、安全管理知识和安全技能,分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趣味猜词题、抢答题和风险题5个环节,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是非题、图片题、视频提、问答题等。

竞赛过程气氛紧张热烈,各竞赛队伍整体都发挥出色、应答自如,比分也一直未拉开差距。亲友团热情参与,每到精彩之处,积极为选手们加油喝彩,并踊跃参加互动题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平安队夺取了比赛一等奖。

赛后,杨意兰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培养“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意识与能力,促进集团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健康稳步地发展,达到全员共享“安康”的目的。此外,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集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让“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深入人心,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时时关注安全,事事从安全角度做起,营造浓郁的安全氛围,促进集团安全文化建设,为集团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