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监管
市国资委退管中心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及座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14

春节期间,市国资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退管中心)组织开展了形势报告会、参观党章馆及春节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解决老同志的节日生活保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少林应邀参加了活动。

形势报告会上,黄少林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精彩人生鼓掌,被离职不离心、退休不退志的热情所感动,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市国资委及退管中心将继续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丰富老干部的退休生活。

市国资委退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黄少林带领下与中心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干部一同参观了市党章教育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触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期间,副县级老领导徐云清代表老同志发表感言:“今天重温入党誓词,是心灵上的洗礼,这不禁让我想起51年前在广西前线入党时的场景,如今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上决不能松懈、不能落后,要不忘对党忠诚之初心、为民服务之初心,继续保持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在全市春节走访慰问工作中,市委老干部局也高度重视市国资委退管中心困难离退休干部。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涂斌代表市老干部局领导,亲自到8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耿永武家中看望,耿老虽然身体多病,但是精神状况依然良好,慰问组对其钦佩不已,并祝愿老同志健康长寿;78岁的原市化工局老领导林瑞麟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因长期患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慰问组表示将给予更多关注,帮助家庭渡过难关。走访慰问中,慰问组把慰问金送到老同志手中,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春节前,退管中心党委对管理服务的23名离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走访率占中心离休干部100%;对9名曾经担任了委局机关的正县实职干部进行全部慰问走访;对68名退役军人进行重点慰问走访,慰问率达100%;同时,也慰问走访了37名生活困难、长期重病老党员、老同志。慰问走访率占中心离退休老同志总人数43%。每到一户,中心领导都耐心细致地询问老同志思想动态、身体、生活情况,详细地向老同志介绍了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让老同志了解和掌握老同志工作全市国有企业发生的变化,征求老同志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保养好身体,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国资委及退管中心工作,继续为社会发展奉献余热。

通过在春节前夕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离退休老同志家庭的了解,增进了与离退休老同志之间的感情,带去了各级组织对中心离退休干部的关怀与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