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监管
南昌水投公司组织召开“管好资产、释放活力”工作务虚会
来源: 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8-12-04

12月1日上午,南昌水投公司组织召开了主题为“管好资产、释放活力”的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洪海主持。

会上,公司工程项目、对外投资、资管、物业相关负责人对各自板块完成情况作了汇报,财务部就公司经营业绩指标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十家新划转企业逐个发言回顾了2018年工作。随后,资管板块合作方上海水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成针对公司基金投资工作交流讨论,公司高管及十家新划转企业负责人围绕2019年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建议在未来公司的发展过程中,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建立好人才选用与预留机制、激励与约束机制和轮岗实践机制,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使竞争的理念深入人心”一位公司高管这样说道。

听取汇报后,陈洪海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2019年工作思路设想,他指出,公司上下一心,稳中求进,克服了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前期工作难,督导、检查压力大等一系列困难,坚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强做大做优市水投公司”会议精神,保障了在新划转企业并入后,公司整体平稳过渡。

陈洪海强调,全公司上下,特别是高层管理同志,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公司存在的问题,要集思广益寻找破题之策,要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解决困难、抱团发展、改革转型、创新发展。

陈洪海要求,针对公司农业产业发展,要用活用好相关政策、资金,对接相关部门争取农口项目;以豆类制品为支点,思考实体农业发展思路;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探索农业产业创收路径。针对公司建设产业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升公司资质;要健全优秀项目经理选拔机制,打造好人才团队;要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举措,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谋求发展。针对基金投资产业,要转变管理模式,实现“规则之治”。针对机制改革工作,建议从跟投制、股权激励制、激励多元制等等几个方面进行尝试。2019年要着力打造好建筑施工、农业产业、项目管理、对外投资、物业管理及基金投资等六个平台,做实资产、做大资金、做强现金流,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上,市国资委外派监事会主席汪发林从2018年“把好关,收好尾”以及2019年“起好步,开好头”两个方面对公司工作寄语。

总公司全体高管,六大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高管及十家新划转企业负责人、派驻高管参加了会议。(彭翊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