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监管
产业集团开展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和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9

为全面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集团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18日至28日期间,产业集团安委会成立专项考核组,组织对系统所属企业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考核和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

    考核组按照《2018年集团安全生产管理目标量化考核实施细则》,结合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所属各企业2018年基础管理、责任落实、事故预防和队伍建设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从考核情况来看,各企业都高度重视,能够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安全生产任务指标。

针对岁末年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多等特点,考核组突出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定人员、定时间和定措施,切实保障隐患整改落实。

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旨在进一步强化集团系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夯实管理基础,改善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和查找安全隐患,强化企业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遏制并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