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监管
南昌轨道集团开展地铁大厦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5

为了提高地铁大厦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常识,保护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地产上盖项目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月21日下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地产开发公司联合万科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了2018年下半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参加演习的有集团、地产开发公司、万科物业以及各层租户。

在演练前期,集团制定了一系列的现场模拟演练:从流程熟悉、人员分布到现场疏散、灭火、再到救援能力的提升,为演练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演练下午2点50分开始,消防中心接到火灾报警—巡逻安全员现场查看—义务消防队员集合—展开战斗—员工疏散—物资抢运、伤员救护,行动快速、有序、高效的进行。安全部组成的义务消防队员接到支援请求后,消防器材携带到位,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并按预定方案迅速展开救援工作,整个消防演习流程正确。万科物业对大厦内各楼层租户进行就近避难层的引导工作,并集中从各避难层离开现场。此次演习完全按照预定演习方案进行,符合地铁大厦消防演习要求。在疏散逃生过程中,消防绿色通道未出现堵塞和拥堵现象且监控室正常。演习中也发现了问题:其中警戒组对演练过程中进出大厦人员管控力度不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培训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这一次的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员工自救能力,也为大厦的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