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监管
工业控股集团与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0

11月17日,工业控股集团公司与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在海联大厦签订AR/VR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互联网、人工智能、AR/VR等领域的合作全面展开。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龙虹及梁伟强、徐腾、张振流、吴海旋、刘青等协会代表,工业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葛彬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丰平,副总经理骆军等参加签约仪式,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陶光利应邀出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和茂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葛彬林介绍了工业控股集团公司基本情况以及省市关于打造大南昌都市圈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他表示,近年来,集团公司为加快转型发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弥补自身短板,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不仅是推动职能转变、寻求突破性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策应中央关于国企改革政策导向、落实省市各级产业发展战略部署的基本要求。当前,集团公司与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正逢其时,前景广阔。葛彬林强调,合作贵在真诚,建议双方从项目入手,先聚焦细分领域,再拓展合作边界,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同时,在合作中应综合考量彼此的战略规划和运作规则,找到合作共赢的契合点,切实防范风险,共同助推产业发展。

陈和茂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成功布局工业互联网领域,形成相对闭环的产业链。他说,双方合作要产生实质性成果,应在三方面落地:一是成立研发中心和实验中心,掌握核心技术;二是设立消费体验场所,提供实体展示窗口;三是建立硬件制造基地,培育供应端产能。

龙虹对南昌发展前景和双方合作充满期待,并表示,充分利用深圳电子行业协会的平台资源,引荐优质项目,为工业控股集团发展提供良好服务。

深圳电子行业协会有关代表介绍了INNOPark孵化器、恒悦创客空间及自闭症AR康复训练等拟引进项目情况。

双方就落实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