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动态
万亿国资战略重组 南昌“4+2”集团正式亮相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整合重组新机构集中揭牌活动举行李红军等为新机构揭牌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6-22   访问量:


    6月22日,南昌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整合重组新机构集中揭牌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为新机构揭牌。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主持活动。副市长赵捷宣读有关方案。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国有企业竞相发力,提质增效,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战略引导和民生保障作用不断增强,逐步成长为全市城市建设主力军、经济发展助推器和服务民生保障队。据统计,目前我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0082亿元,南昌成为全省首家国资总额突破万亿大关的设区市。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我市实施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将市属国有企业由“9+1”整合重组为“4+2”,包括南昌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此次整合重组有利于市属国有企业突出主责主业,促进优势互补,把我市国有经济的布局进一步集中在战略引导、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使市属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提升。下一步,我市将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持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增添强劲动力。

  胡晓海在主持时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序推进机构合并、人员整合各项工作。要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科学设立集团管理结构和管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当好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在遵循市场化原则的基础上、保障资产安全的前提下,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提高主业规模和核心竞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在新征程上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南昌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