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动态
李红军在调研公安派出所工作时强调:落实“八个一”勤务机制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12-27   访问量:

1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深入西湖区,调研公安派出所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八个一”勤务机制,更好发挥基层民辅警作用,切实守护居所安宁、生活安康、环境安全、社会安定,给予人民群众更大的安全感。

李红军先后前往朝农派出所、桃源派出所、系马桩派出所、十字街派出所察看,了解警力配备、检查备勤内务,听取案件办理、便民服务、智慧警务建设等情况,亲切看望一线民警、辅警。李红军强调,要确保“八个一”勤务机制记于心、践于行,有效规范工作运行,把“每日一调度、每日一巡查、每周一研判、每周一走访、每月一检查、每月一练兵、每月一谈心、每月一小结”落到实处。更加注重科技与警力的结合,既提升警用设施设备的智慧水平,又强化一线干警的工作作风,加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全面提高辖区“打、防、管、控、服”能力。要紧扣“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目标要求,以筷子巷派出所为标杆,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进一步提升矛盾化解、处警办案、群众工作三项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红军鼓励一线民警、辅警,要争当邱娥国式好民警,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认真对待居民群众的每一个诉求。李红军说:“大家要整齐着装,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经常性去老百姓家里串门,多为老百姓办好事、解决他们的烦心事,通过见警率、管事率的提升,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李红军还特别叮嘱,要加强对基层民警、辅警的关心关爱。李红军说:“当前天气转冷,要注意勤务模式的科学设置,合理调整民辅警休息,做好外勤人员的防寒保暖工作,给休息室添一些厚被褥,让大家吃上热饭菜。”

市领导熊运浪、肖铁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