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捷一行调研国控汽车经营发展情况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12-06   访问量:

11月28日下午,南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捷赴江西国控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南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黄中平等陪同调研,公司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和茂全面汇报了国控汽车历史沿革、发展战略、治理架构、组织架构、下属企业管理体制和权责分工、整体经营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相关工作建议。赵捷副市长边听边记,并与公司班子成员就国控汽车经营业绩、投融资体系建设、供应链金融业务、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黄中平书记肯定了国控汽车的“服务江铃、投资江铃、助力江铃”的工作定位及两年来的工作探索与实践。他指出,国控汽车围绕“服务江铃”做了很多工作,也得到了江铃集团的认可赞誉,未来要继续坚持上述工作定位,围绕江铃汽车产业链去做配套延展,特别是供应链业务要吃透江铃集团上下游关联企业发展所需,同时在发展方向上进行再研究再认定。

赵捷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国控汽车工作作出了指示。他指出,万事开头难,国控汽车运营两年开了一个好头,工作定位、管理制度和流程规范都很到位,也围绕“服务江铃、投资江铃、助力江铃”的工作定位做了很多工作。对国控汽车的经营发展,赵捷副市长强调了两点要求:一是围绕主责主业,把基础打牢。要在服务好江铃集团的同时,通过项目检验制度流程,建立专业团队,提升运营能力,在业务拓展上不要贪大求全,要稳步推进,把汽车产业相关领域业务吃透吃好。二是保持战略定力,控制好风险。发展是总旋律,要安全发展、稳步发展,做好制度规范的同时,要依托和围绕江铃集团开展相关业务,尤其是要密切跟踪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投后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