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携手同心再鼓劲,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国资委对口帮扶田南村脱贫攻坚专题党委(扩大)会召开
来源: 综合调研处  发布日期: 2019-06-03   访问量:

5月31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在进贤县钟陵乡田南村组织召开市国资委对口帮扶田南村脱贫攻坚专题党委(扩大)会,现场调度对口帮扶田南村脱贫攻坚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市国资委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处室负责人、委扶贫工作组成员及南昌国资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梁等参加了会议。此外,还邀请了钟陵乡、田南村乡村两级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委扶贫工作组关于对口帮扶田南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打算的报告。自2015年启动结对帮扶田南村工作以来,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当年8月就组建了连心小分队并开始驻村工作。近四年来,累计投入资金近800万元用于田南村脱贫攻坚,其中市国资委自筹资金220万元,争取各类专项资金500余万元,大力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抓民生工程,积极发展村集体产业。2019年,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民主生活会,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销号台账。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田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更完善了,道路修通了,水库加固了,路灯安装了,人居环境变美了,百姓的收入增加了,群众的幸福获得感增强了,干群关系密切了,党与政府的威信提高了。当前,帮扶工作中还存在贫困户因年龄、受教育程度和技能缺乏等原因导致的增收难,村集体产业起步晚、底子薄导致发展受限,自然村落多而分散影响改造提升等诸多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帮扶工作组将以党建示范点建设为切入点,积极协助抓好帮扶村“两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村领导班子战斗力。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大力推进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做好重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南昌国资产业集团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关于南昌钟陵富硒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工程建设情况报告,南昌国资产业集团、钟陵乡和田南村负责人分别就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研究了当前帮扶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中平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来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他要求,委扶贫工作组要绷紧弦、履好责,算清台账,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要认真对照国家标准,积极争取县、乡支持,各项工作务求尽善尽美。帮扶干部要克服畏难情绪,杜绝走访慰问式的帮扶,要真心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把他们当亲人,与他们交心、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手中。国资产业集团要以加快推进富硒产业园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加大对村集体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就业等方面工作的支持。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油、米、肉等慰问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综合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