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6-03   访问量: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需要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市发改委主任张小飞说,市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义不容辞主动担责,把党支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方面要开展好探寻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等活动,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业务流程的“风险点”,深入研究思考,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效,为我市发挥“一核”引领、辐射周边、带动全省作用贡献力量。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动员党员干部继承好革命优良传统,不断汲取‘红色力量’,把‘红色力量’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民众就医获得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沈杰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秉承“抓纠风、正行风、惠民生”的理念,对标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九不准”,强化行风建设“高压线”,着力推进医疗服务纠风工作,严厉整肃损害行业形象和侵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健康优质的医疗服务环境。

传承红色基因,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市大数据局局长李鑫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英雄城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立足南昌特点、行业特质,立足当前大数据发展现状,不断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全市各领域的应用,以大数据助力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助力南昌高质量发展。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入脑入心。同时,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按照真抓实干的要求,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担当作为,不断书写南昌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新篇章。”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党委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南昌昌北机场海关关长王庆军说,昌北机场海关将抓好“1231”强基提质工程和“三强一树”党建工作,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员改革组、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活动,打造特色党员班组、党员工匠班组等品牌,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海关准军事化部队建设,开展“亮窗”工程,打造机关亮、现场亮、服务亮、形象亮、品牌亮的“五亮”队伍;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业务提升活动,并打造清廉海关,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关,切实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

“总书记强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作为一名基层组织部部长,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夯实基层党建,严肃组织生活,建好建强支部堡垒,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把初心唤起来,把使命担起来。”青山湖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段宏勋表示,青山湖区还将树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优先选用一心为公、一线实干、‘一马当先’的干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蕴含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不懈推进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革命先辈对信仰坚定执着的精神融进血脉,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西湖区政法委副书记汤庆康表示。

八一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峰表示,八一桥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化红色主题教育,把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融入到党内组织生活,融入到辖区党员群众的日常学习、文化活动中,引导党员群众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从历史经验中筑牢精神支柱。“今后我们要更加积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服务社区党员群众,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记者宋文博邹佳伶张平欧阳雨婷江辉蔡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