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系统综治干部赴诸暨市考察学习“枫桥经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1

12月18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傅荣志带领市国资系统综治信访维稳干部赴诸暨市考察学习“枫桥经验”,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负责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综治专干、市国资委综治办工作人员一行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

在诸暨市枫桥镇,学习考察组一行通过参观综治中心、“枫桥经验”陈列馆、红枫义警、乡村记忆馆,实地感受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精神。考察团一行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主要内容:在开展社会治理中实行“五个坚持”,即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主体,坚持“三治融合”,坚持“四防并举”,坚持共建共享。人民主体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价值,实现人民的利益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价值导向,党建引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政治灵魂,反映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本质特征。路径创新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特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是 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主要路径。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防并举”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手段。共建共享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工作格局。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给市国资系统综治信访工作开阔了思路和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将秉承和学习新时期的“枫桥经验”,继续理顺强化信访维稳主体责任,明确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企业是“主体责任”,这与“枫桥经验”的核心“矛盾不上交”是天然吻合,要求企业层层压实责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大家将再接再厉,奋力开创国资系统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