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南昌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任务部署会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4-03-20   访问量:

南昌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任务部署会

3月19日上午,南昌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任务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傅荣志出席并讲话,市属六大国有企业集团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及改革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企业改革改组科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企业改革改组科副科长吴名兴主持。


          


市属六大国有企业集团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围绕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依次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部署了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相关工作任务,企业改革改组科科长袁由海就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的深化提升行动方案拟定情况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做了通报说明。

傅荣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相关会议的讲话精神,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把“要我改革”和“我要改革”充分结合起来,增强改革自主性,深入开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同时他强调:一是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关键要把重要任务和主体任务体现在企业短板弱项上,提升改革工作效能。始终坚持“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好主动仗,今年完成全部任务的70%以上。二是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关键要穿透到基层,强化督促指导。不断优化改革进度跟踪和考核评价体系,深化分类考核,实行“一企一策”,推动分类考核与企业功能使命精准适应,确保经营目标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关键要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企业,完善改革推进机制。特别是“百户国企混改攻坚行动”试点企业、“双百行动”试点企业、上市公司、重要子企业和窗口企业,要以优势企业为基础,引导国有资本多元化发展,支持国有资本与各类资本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关键要提升企业管理效能,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以科技创造为引领,重视科技、尊重人才,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持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我市国资国企发展新局面。

                                                 来源:企业改革改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