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南昌市国资委调研组赴市政集团调研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3-10-17   访问量:

    10月11日,南昌市国资委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市政集团召开,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傅荣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集团总经理助理肖冀主持市国资委企业改革改组科相关同志市政公用集团总部、八家重点子企业和两家混改企业主要领导和改革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政集团八家重点子企业和两家混改企业进行国企改革工作汇报。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肖冀对市政集团国企改革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深化改革提升工作进行再布置一是紧扣改革任务,以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新三年”行动为抓手,巩固拓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二是围绕任务清单,以2023年度任务目标为重点,扎实推进对标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工作;三是聚焦主业发展,以深入推动“治僵处困”工作为导向,持续抓好企业压减工作;四是立足企业发展,以推进新划入企业全面融入为目标,实现国企改革工作全覆盖。




    傅荣志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认识,提高工作站位;二是对国企改革三年攻坚行动进行再总结,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复制推广,并运用到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去三是关注领会深化提升行动新要求,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突出做强做专,强化核心功能使命担当,积极践行经济属性、政治属性、社会属性有机统一,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四新”国企,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方面、市场化运营机制方面、科技创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四是理清思路,分类改革,不搞“一刀切”同时在深化提升行动中要关注参股企业的管理和提升,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依法依规,合规管理。

来源:企业改革改组科(市政集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