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市国资委举办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专题讲习班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现场观摩交流会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3-08-30   访问量:

8月29日上午,南昌市国资委在南昌水业集团举办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专题讲习班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现场观摩交流会,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傅荣志、市委改革办协调督导科科长吴友平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负责国资监管工作的相关领导和同志、各出资监管企业集团分管领导及改革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改革改组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由企业改革改组科副科长吴名兴主持。

与会人员听取了南昌水业集团就如何开展智慧管理、增强国企创新研发能力的情况汇报,随后参观南昌水业集团智慧水务数字平台、企业文化中心和全省智慧污水管理平台,大家在“沉浸式”观摩中边听边看,互相交流所见所思,不时驻足拍照,置身其中直面感受“科技赋能”开启的智慧水务发展新篇章。


    



    在随后的工作交流会上,市政公用集团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创新、对标一流价值创造和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进行了交流发言;观看完南昌国资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情况视频;市委改革办协调督导科科长吴友平作了点评讲话,并充分肯定了国资系统国企改革成效。

    

    傅荣志首先代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任务牵头单位和市国资委,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参会同志就改革工作的支持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总结了市属国企及各县区国资国企改革的主要做法和亮点特色:市属国企进行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实现国资监管全覆盖,县区总资产体量稳步提升指出了国企改革穿透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现代企业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和重点改革任务还需进一步巩固等当前国资国企改革面临的几个重难点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路径,切实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在省国资委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文件下发后,及时出台《南昌市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进一步巩固拓展国企改革成效,规范董事会制度建设,提升资本运营效率。二是以对标一流价值创造行动为抓手,切实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打造现代新国企。以对标促达标,以达标促创标,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新国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核心功能。三是以强化科技创新为引领,切实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纵深推进市属国企和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加强国企改革市县区上下联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全委会提出的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工作要求。把“省会引领”作为五大战略之一,发挥国有资本“敢担当、善作为”的中坚力量,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以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提升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引领带动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来源:企业改革改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