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市国资系统召开国企改革工作例会暨现场观摩交流会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3-08-17   访问量:

8月16日上午,南昌市国资委在南昌产投集团召开国企改革工作例会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傅荣志出席并讲话,六大集团国企改革工作分管领导、改革部门负责人及委企业改革改组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由企业改革改组科副科长吴名兴主持。





会上,南昌产投集团以视频宣传片形式展示企业的特色亮点,产投集团副总经理赖晓明从党建引领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接收划转企业以及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其他五家集团参会领导依次汇报了近期国企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六大集团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及对标一流价值创造行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市国资委企业改革改组科科长袁由海就继续做好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所属经营性企业划转后续工作、扎实开展对标一流价值创造行动、持续深化巩固压减成效、积极谋划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等改革工作做了通报。




傅荣志对各集团国企改革工作高效推进及交流学习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提升行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结合企业实际,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要抓好重点改革任务“回头看”,切实做好相关任务完善工作,推动改革工作再检查、再发力、再推进;三是要以改革为抓手,促进企业管理提质增效,重点关注市国资系统重点子企业,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要结合企业特色,加大改革成效宣传力度,深入总结提炼改革经验做法,挖掘改革亮点,总结创新成果;五是要加强改革创新理论学习,认真做好改革牵头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引领带动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来源:企业改革改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