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国资产业集团: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眼下正是圣女果“翻红”时,在南昌硒谷·钟陵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业大棚里,成串的圣女果挂满枝头、红得亮眼,令人垂涎,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游人前来采摘。

小小圣女果成了游客们的开心果,也成了种植户的致富果,带活了乡村休闲采摘游。记者在南昌硒谷·钟陵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高标准建成的现代智能设施大棚已种植草莓、圣女果、甜菜等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当地村委会通过土地流转、以工代练等方式,引导帮扶周边多个村庄的居民,由传统农耕向规模化、专业化种植转型。

“我就是这个村的人,1000元一亩,拿出三四亩地给这个公司承包。然后我自己就在这里打工,活也不重,一天90元钱。家里的活耽误不了,地种得比以前好,钱也挣得更多,这样的日子非常幸福。”钟陵乡田南村村民蔡小萍表示。

蔡小萍的话,在南昌国资产业经营集团驻村帮扶干部汤轶那里得到了印证。“我们的项目带动了周边300-700名农民就业,户均年增收6500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汤轶说。据悉,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探索自主经营、合资联营、承包经营等多种模式,带动周边不断发展壮大富硒产业,持续助农增收,以“富硒”带动富民、富乡村。

“以‘农业+’思维,我们通过规模化种植富硒水稻、蔬菜、林果、中草药等高端富硒农业产品,形成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并大力培育特色农业文化体验、生态康养产业。”南昌国资产业经营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铭告诉记者,未来,产业园将致力于“三产”融合发展,通过连接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促进富硒农业向富硒产业的转变,建设成富硒现代种养产业集群、军山湖富硒休闲游产业集群及人文富硒乡村游产业集群三大资源型产业集群,实现“以硒兴业、以硒富民、以硒建城”。(节选自2021年7月8日南昌日报第四版《乡村振兴有“硒”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