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一名篆刻人的口述—我的“入党誓词”

访问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庄严神圣入党誓词,在我入党的几十年里,已经重温了许多次了,但每一次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庄严的誓词时,不仅能够使我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同时也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是1989年2月加入的中国共产党,记得在预备党员期间,第一次站在鲜红的党旗前面进行入党宣誓时,内心充满着激动和无限的光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这三十多年的工作中,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承担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性和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回顾我们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红军时代就开始规范了入党誓词,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入党誓词多次修改,在1982年9月召开的党的十二大首次把入党誓词作为一条写进了党章,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一次。这铿锵有力的12句话,80个字,句句千斤,字字如磐,不仅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篆刻人,有责任和义务用篆刻的方式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篆刻“入党誓词”只是我铭记的一种方式,在今后的人生中我还将继续以誓词来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永守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

印面内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边款内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 遵守党的章程 履行党员义务 执行党的决定 严守党的纪律 保守党的秘密 对党忠诚 积极工作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永不叛党   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致玉铭刻于建党百周年之际

印面尺寸:3.8×3.8厘米,印石高度:4.4厘米

作者:曾致玉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