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政公用集团开展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年”宣讲服务进基层活动

访问量: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6月11日,市政公用集团开展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年”宣讲服务进基层活动。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原二级巡视员陈斌和市政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建新分别作安全生产主题宣讲,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晓琦主持活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副总师,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总部部门部长助理以上人员,各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35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邓建新向与会人员作“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推动企业行稳致远”的主题宣讲,从“安全生产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安全生产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立根之本”“安全生产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三个方面指引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联系集团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和详细生动的阐述。

随后,陈斌作“敬畏生命 敬畏法律——肩负安全责任 担当主体责任”的主题宣讲,对国家安全生产方面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入剖析,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有关内容以及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计划。

史晓琦谈到,安全生产主题宣讲,紧密联系企业发展实际,为集团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精神动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筑实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市政”而努力奋斗。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