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15个地铁站投放共享雨伞

访问量:

据悉,首批20台租借设备已率先在1、2号线各客流密集站点正式启用。每台租界设备可容纳60把雨伞,本次上线可循环使用的雨伞逾千把。

市民乘客只需下载南昌地铁官方APP“鹭鹭行”,就可通过地图查找最近的“共享雨伞”设备,用APP扫码即可取伞使用,还伞则只需将雨伞放回任意一台共享雨伞设备中,APP将会自动识别用户归还信息。

24小时内可免费使用共享雨伞

本批定制“摩伞”为标准长柄伞,手柄内置芯片为设备识别雨伞“身份证”,可以保证设备、用户、雨伞之间的唯一识别关系,方便用户还伞。伞面特别采用了黑胶布材料,可以遮挡紫外线。参与共享雨伞租借的市民可享受24小时的免费租借,24小时后则需支付3元/天的用伞费用,7天不归还则扣除39元的全部押金。

计划投放至少3000把共享雨伞

“共享雨伞可有效解决出行时忘记带伞的不便。”鹭鹭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露说,共享雨伞的引进就是基于公共出行中的“痛点”,在地铁出入口提供共享雨伞,是将最佳使用场景和移动互联网智能服务结合起来,更精准的服务市民,方便乘客地铁出行。

未来3个月内,鹭鹭行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全市地铁站出入口、地铁沿线商圈投放至少3000把“共享雨伞”。

南昌地铁站厅自助服务设施日趋完善

记者注意到,南昌地铁站厅内的自助服务设施日趋完善,除已有的银行ATM、自助饮料机、自助药品机外,南昌地铁还引入了包括共享充电宝、自助口罩售卖机在内的其他自助机具:如在1、2号线站厅层52个位置均布设了同一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1号线安检口投放了首批24台自助口罩机,2号线站台层的药品机全部增加医用口罩的投放,所有口罩销售均符合卫生标准,取得国家相关部门认证。

已投放“共享雨伞”的15个地铁站点

地铁一号线

卫东站

地铁大厦站

秋水广场站

滕王阁站

八一馆站

八一广场站

丁公路北站

谢家村站

地铁二号线

前湖大道站

翠苑路站

雅苑路站

红谷中大道站

阳明公园站

青山路口站

福州路站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