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送教上门 情暖仙亭 ——国控汽车开展道德讲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量: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尊师风尚和文明动力,9月8日,江西国控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汽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送教上门,来到江铃汽车集团对口援建学校——仙亭江铃小学开展“公益送教进校园”道德讲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仙亭江铃小学国控汽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向仙亭江铃小学的学生们赠了画笔、画本等学习物资。并为四年级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道德讲堂课。

在活动开始,国控汽车学雷锋志愿者以“感师恩、颂师情”为主题讲授了教师节的由来和尊师重教故事,增加了孩子们对教师节的了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分享了老师对自己的帮助,表达对老师感恩。

接着,志愿者以汽车梦、强国梦”为主题进行美术课互动教学。孩子们用彩色画笔认真描绘了自己喜爱的汽车,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垃圾分类知识教学环节,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图画和“送垃圾回家”游戏体验,向孩子们宣传了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引导孩子们正确投放垃圾,养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志愿者还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进行了文明餐桌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摒弃不良饮食习惯,文明健康生活,自觉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最后,大家共唱道德歌曲《感恩的心》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国控汽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仙亭江铃小学的学生们建立了深厚友情。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仍围绕在志愿者们身边,问着各种各样的小问题。看到孩子们求知若渴的样子,志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并耐心地回应着。志愿者们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无限的快乐。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