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乘公交 做公益 种真树! 南昌公交与支付宝合作开展绿色出行公益活动

访问量:

优选公交,绿色出行。2020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等决策部署,南昌公交集团与赣服通、支付宝等开展合作,将于917日至1231日期间,通过“绿色出行线上活动+线下公益活动”的方式,开展“绿色出行攒能量公益林浇水种真树”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和推动广大市民参与绿色、低碳、环保出行。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为全国首创绿色出行公益活动。2020917日至1231日期间,市民通过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不仅可以领取乘车优惠券,还可以积攒领取蚂蚁森林能量,为支付宝南昌市公益林浇水。活动方式简易便捷,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出行”菜单,使用乘车码扫码乘车即可。活动结束后,支付宝将为公益林总浇水量排名第一的用户送上一份公益礼品。

同时,南昌公交集团还将在9月下旬组织管理人员,分期分批走进居民社区,开展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征求出行意见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海报,面对面倾听市民出行需求。活动结束后,南昌公交集团将对市民反馈的意见和意见进行收集和梳理,作为下一步新辟优化线路的决策依据。

此外,南昌公交集团还将陆续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规范使用安全带”“爱心雨伞”“定制公交”等丰富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广泛动员,努力营造良好的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宣传氛围,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绿色出行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