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首期“南昌国资大讲堂”开讲

访问量:

6月23日上午,由市国资委主办、南昌水业集团协办的首期“南昌国资大讲堂”开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中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詹水发主持。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出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资监管企业所属重要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期“南昌国资大讲堂”邀请了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胡为民先生授课。


大讲堂上,胡为民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企业风险防控》为题,从“为什么风险防控会成为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基本要义?”“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为何必须厘清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合规管理、内部审计的关系?”“全面提升风险防控的思路、方法以及先进实践的借鉴有哪些?”三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当前形势下企业做好风险防控的要点和实务,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对促使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黄中平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南昌国资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是落实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部署,助力南昌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顺应国资国企改革形势,满足监管企业干部职工所思所盼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办好“南昌国资大讲堂”,要注重广泛参与,充分调动起各市属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注重可操作性,多邀请一些有可行性、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专家操盘手,用实际的案例启发思维、推动工作。要注重总结提升,把学习内容转化成工作成效。黄中平要求,要努力保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认真做好下半年工作。当前,全市国资系统还存在规模体量不大、资产结构不优、体制机制不活等问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仍然存在。各监管企业要紧盯发展目标不放松,聚焦党的建设不放松,重视省市巡查不放松,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彰显省会担当,作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


举办“南昌国资大讲堂”旨在为了持续深化和全面巩固市国资委系统“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我市国资监管和国企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促使国资系统广大干部了解形势、把握政策、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大讲堂以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形式开展,原则上每季度开办一次,由市国资委主办,各出资监管企业承办,参加对象为市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特别是企业高管人员,通过培训打造出一支视野开阔、理念先进,富有创新和开拓精神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