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政公用集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访问量:

6月17日上午,市政公用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建新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义辉主持会议。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纪检派驻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晓婍传达学习了2020年度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明作纪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0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堵防漏洞防范风险;三是突出精准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四是把握“四种形态”,做到惩防结合宽严相济;五是苦练履职本领,提升纪检干部能力水平。

邓建新指出,2019年,集团党委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事关企业发展全局的大事来抓,以鲜明的态度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的措施确保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进一步强化集团管党治党工作,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邓建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打造忠诚型企业,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二是以担当作为的实劲落实重点任务,要严明纪律规矩、抓好党的基础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引导、强化文化建设;三是以踏石留印的狠劲加固廉政之堤,在监督执纪上再发力、在制度建设上再强化、在廉洁教育上再深化;四是以善作善成的巧劲奋力夺取“双胜利”,疫情防控要“严”,提升发展质量要“快”,服务民生力度要“大”。

万义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工作部署,各公司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经济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监督检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