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工业控股集团公司举办2019年普法讲座

访问量:

为了顺利推进“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升公司职工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律环境,11月14日下午,工业控股集团公司(简称集团公司)在海联大厦19楼举办了2019年普法讲座。活动邀请了市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处处长、市七五普法讲师团专家、法学博士肖宁盛现场授课。集团公司机关、直属平台及所属各企业(管理处)九十多名普法宣传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119105340.jpg" alt="微信图片_20191119105340.jpg" width="767" height="478" data-bd-imgshare-binded="1" align="center">

本次讲座以《婚姻家事法热点案例探讨》为题,肖宁盛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列举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并就案例所引申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分析解读。她讲解了婚前和婚后取得财产的所有权归属问题、如何解决亲子与生育权问题,以及其他常见婚姻家事法律问题。

肖宁盛的授课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她所列举的案例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消除了对婚姻家事法相关条款的理解误区,提升了法律的认知高度,对于职工日常生活实践中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参加讲座人员纷纷表示,以后要将法制理念内化于心,做到有法必依,把法律知识运用到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员工、好公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