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南旅文化集团:高温下的坚守 防控中的担当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7-18   访问量: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从7月10日起,南旅文化集团党员、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烈日下的“逆行者”,他们已连续奋战近一周,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牢固防线。

炎炎烈日,景区马路上的空气暴热让人仿佛置身在蒸笼里,面对高温,滕王阁管理处、文旅公司、资源公司、文演公司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们没有一点抱怨。他们忙碌的身影始终遍布在景区出入口、景区活动现场,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一测一扫三查验”要求,向前来游玩的游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无论气温有多高都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懈怠,必须守好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们说道。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南旅文化集团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烤”验中,始终没有松劲,反而落实得更细,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滕王阁景区:今天是7月疫情反复以来高温下,党员干部志愿者毅然决然积极主动坚守疫情防控的第6天。自7月10日滕王阁管理处党总支重新启动滕王阁东门党员防疫志愿服务以来,党员干部们主动请缨,赴身抗疫一线,在滕王阁东门进行防疫值班。炎炎烈日,连续高温,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党员干部及景区工作人员依然持续认真谨慎的查验及接待游客4000余人,把广大游客对滕王阁5A景区的放心防护安全挺在前,把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坚守在前,切实把好滕王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


南昌舰景区:越是艰险困难的时刻,越能考验党员的党性,锤炼党员的品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文旅公司党员干部立即行动,周密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制定党员疫情值班表,轮流坚守景区疫情防控一线,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从点到面无死角、无折扣地做好景区全面消杀、全员核酸检测及防疫宣传督导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战“疫”防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厚田沙漠景区:针对此次疫情反复并叠加高温,资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景区防疫水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景区严格落实"一米线",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场地消毒;员工严格落实核酸检要求,及时掌握员工身体状态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对景区大门、各项目点防疫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和相关台账情况等,为游客筑牢防疫"安全线"。


寻梦滕王阁景区:文演公司全体党员职工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坚决做好疫情防疫措施。7月10日至今,《寻梦滕王阁》夜游接待游客人数总计1766余人。为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演艺人员甚至每晚连续表演2场次,炎热的高温、厚实的表演服装让他们汗流浃背;市场营销、票务、安保、后勤、保洁人员为保障市民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圆满演出保驾护航;党员干部则设置防疫宣传小喇叭、张贴防疫要求海报,协助维持游客排队秩序,对不符合入园防疫要求的予以劝退并登记,特殊情况者及时予以上报,压实防疫责任。


此次疫情防控南旅文化集团共组织所属各党(总)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成立4个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4个党员先锋岗,在景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党组织和党员在防疫一线的攻坚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堡垒”。(文/图 南旅文化集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