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南昌水投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4-19   访问量:

2022年3月以来,南昌市多地出现新冠肺炎输入病例,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南昌水投始终秉持一刻不放松的政治责任,彰显“保稳定促发展”的国企担当,从紧从严从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变化,南昌水投多次组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按要求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南昌水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导。二是在强化南昌水投总部统筹协调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三是推动各板块子公司、各重点场所、重点项目、关键部位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位。

强化分类指导,科学精准做好防控

南昌水投针对所属企业不同项目,精准施策、分类指导。一是要求各单位加强人员排查,掌握员工行踪轨迹,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做好出入口测温验码、公共区域通风消毒。二是强化员工健康监测,疫情信息报告制度。三是有效保障物资储备,加强宣传教育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每日监测,实时上报,建立台账。四是对各单位办公场所落实不力的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更正。

深入隐患排查,铺好“隐患排查网”

南昌水投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结合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要求各板块子公司根据管辖领域等具体情况,定时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头并进,保证各领域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

下一步,南昌水投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开足马力,高效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做到防疫安全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