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江铃集团: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12-20   访问量:

“总装车间全浮装配线出现故障,需要紧急支援抢修!”5月9日深夜,一个紧急来电,让睡梦中的王志坚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王志坚是江铃底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底盘公司)冲压车间设备技术主管、高级技师,对他而言,守护生产线是职责,24小时待命是常态。

抵达现场后,王志坚拿起工具就投入了工作。“大家要仔细排查,不要放过每个螺丝、工装、每段轨道。”由于地坑空间狭小,给维修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晨光熹微,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夜奋战,故障终于排除。看着装配线顺利运行,王志坚和团队成员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王志坚不仅善于破解难题,更敢于开拓创新。这些年来,他在设备领域上共有100多项大小技术革新,累计创效400多万元。今年2月,底盘公司需要开发新品种后桥,用于检测的进口夹具费用高达100万一套,且交货周期6至8个月,无法满足客户4月底的产品交付期。王志坚知道后主动请缨,尝试自主设计制作该夹具。

他带领团队成员查资料、悟原理、勤实践,从研究产品三维图入手设计夹具体,匹配液压元件和检测接头等。

加工过程中他全程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同步轴、定位偏心轴、U型支座等设计缺陷,后桥中心与工装基准相对空间三维尺寸精度控制在了0.03mm内,得到了检测工程师的高度评价。此次自主开发的夹具,既为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更为后续新产品的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出来。“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王志坚用最朴实的话语和最务实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