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听!打造美丽乡村的那位老人讲党课
来源: ${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发布日期: 2021-11-19   访问量:

“中国美丽村”-西湖李家,地处乌岗山麓、青岚湖畔,有村民500多户、2200多人,已有600余年历史,这是南昌原市长李豆罗的家乡。

近日,景通公司、滕王阁国旅、陇上行公司联合支部(以下简称景通公司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前往西湖李家听老市长李豆罗讲党课。


这位老市长、老党员,崇德尚义、一心为民。年过七旬的他一年到头,风里来,雨里去,没有休息日,而且从来没有向村里要过一分钱报酬,全凭着一颗赤诚的心,无私地扑在村里的事业上。他自嘲道,“没回来的时候,大家都说我好;现在回来了,没人说我好,深感好苦、好累、好气。”几句牢骚后,老市长话锋一转,“不过,最大的感受是好欣慰,是非终有日,公道自在人心。”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西湖李家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乡村旅游带动餐饮业和土特农产品销售,村民人人有事做,个个有钱赚。谈到缺憾,老市长说,建设尚未扫尾,管理还没开头,产业没摸到头。将西湖李家打造成为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是他的初心,不会因为挫折和不理解而放弃11年的辛苦坚持。他还立下誓言,要在有生之年实现美好心愿。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党员干部经过这次生动的党课学习,受益匪浅,意识到党员信念的力量。有一种行为叫执着,有一种精神叫坚守,认准了的事就不动摇、不彷徨,要坚定不移干下去。


课后,景通公司联合支部书记、总经理周华林与老市长就一卡通加盟景区后续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老市长对惠民工程南昌文旅一卡通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西湖李家作为一卡通加盟景区无比荣幸,一卡通给我们带来了稳定收入,非常感谢!希望今后加大合作力度,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助力西湖李家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付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