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华赣传媒集团办好点滴事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11-10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赣传媒集团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开展“办好点滴事,解决真问题”系列活动。

看望社区独居老人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弘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3日,华赣传媒集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共建社区——水榭花都社区,看望独居老人,给老人送去关怀和问候。

活动中,志愿者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独居老人家中,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聆听老人的心声,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米、油等慰问品。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如此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学会了敬老、学会了感恩。

开展候车亭及站牌维护工作

近日,天气骤变,持续大风天气,最高风力达到7-8级。公交候车亭和站牌在大风的“摧残”下,出现了画面吹落等情况,影响市民正常查看站点信息,同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面对突发状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华赣传媒集团工程部组织人员开展候车亭及站牌维护工作。大风中,工作人员顶风作业,大大增加了工作难度,宣传海报在风力的作用下,像舞动的长蛇极难控制,还要铺挂平整和固定,可见难度之大,寒风中,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站台虽小,责任却大。华赣传媒集团始终不忘社会责任,无论春去秋来,严寒酷暑,一如既往的坚守着那小小的站台,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11月4日,华赣传媒集团组织总部各部门及新格广告公司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特邀请江西省居安防火中心吴教官,为我司职工讲授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通过对消防法律法规、逃生基本原则、新时代的灭火方法、三分钟自救等内容的培训,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培训结束后,在吴教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华赣传媒集团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间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