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江铃集团:从工人到工程师的“开挂”之路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10-09   访问量:

他叫李龙,江西五十铃发动机有限公司品质检查部质量工程师,江铃集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有人问他,从一名车间的装配工到公司的质量工程师,最大的感悟是什么?他说:“只要踏踏实实去学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不断成长就是成功!”

2015年8月,大专毕业的李龙进入江西五十铃发动机公司装配线从事装配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同年12月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共产党员。

“装配工作就是要抠住每一个细节。”李龙带着一股拼劲儿摸索学习、扎实工作,逐步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很快被提升为外装线副班长。


职责就是使命,李龙一头扎进车间,在一次次急、难、重的任务中不断锤炼技能,仅一年的时间他已熟练掌握了车间各个装配工位技能,被评为装配车间“全能手”。

好学肯干的李龙渴望登上更大的舞台,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2016年,李龙转入品质检查部从事质量检验工作。从此,品质检查部多了一个勤学苦练的身影。


“他学习能力很强,工作上手很快。”师傅刘志敏对眼前这个毛头小子赞许有加。在师傅的帮助下,李龙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并接手了部门的更多工作。

“希望他继续这份闯劲,严格要求自己,再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刘志敏对李龙寄予厚望。


除了好学肯干,李龙还热衷“管闲事”。疫情期间,李龙主动加入了公司“消杀组”,每天最早一个来,最晚一个离开,为大家创造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

2020年5月,班组员工因家人重病住院,每月需要请假半个月,李龙听闻后,主动将他的工作全部包揽下来。


“李龙就是这样,接到任务首先安排自己。”李龙的所作所为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大家纷纷向他学习,共同分担了这位员工的工作。

虽工作年限不长,但李龙没有一天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没有一刻降低对新知识学习的渴望,更没有忘记将自己的知识技能和经验传授他人,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其实我最开心的并不是得到什么荣誉、获得什么奖励,我最开心的是和身边的同事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进步,共同用实际行动践行心中的汽车梦!”李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