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华赣传媒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10-26   访问量:

华赣传媒集团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开展“办好点滴事,解决真问题”系列活动。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让“文明”进社区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近日,华赣传媒集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耶苏堂社区,为社区更换公益宣传海报。


据悉,耶苏堂社区为公司创建文明城市挂点督导社区,督查中,发现该社区存在公益画内容陈旧和颜色脱落等问题。为进一步帮助社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公司派专人摸排全社区公益画点位,统计损坏数量,测量展板尺寸,设计海报版面,针对社区宣传需求定制了一批新的公益宣传海报,并由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完成张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手上、头上、衣服上都沾满了灰尘和汗水,但看着社区公正广场、沿街墙面、楼栋楼道中焕然一新的公益海报,大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路过的市民也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为社区居民清理垃圾广告

垃圾广告不仅影响社区美观,降低居住环境卫生,还给居民生活带来不良影响。近日,公司党总支部组织由党员、团员、青年员工共同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水榭花都社区清除居民楼道中的垃圾广告及更换社区公共区域的陈旧公益海报,为社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刮刀、喷壶等工具,分组清理垃圾广告和更换旧公益海报,并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楼栋消防通道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拍照留存,转交由社区工作人员跟进处理。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共清理8栋居民楼的垃圾广告,更换6幅公益海报。


志愿者服务队国庆节在行动

国庆节假日期间,洪崖丹井、琴源山庄、洗药湖山庄、玖點拾光咖啡馆客流量成井喷式增长,多个岗位出现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为协作景区、酒店做好游客服务及安全保障工作,公司第二党支部招募机关党员及员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自愿放弃假期休假为游客服务。


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景区、酒店、咖啡馆一线岗位,他们有的负责为游客测温扫码,有的负责游客咨询讲解服务,有的负责娱乐项目安全保卫工作,有的负责制作饮品,有的化身为餐饮服务员,为顾客上菜倒水。经过一天的忙碌,队员们虽然脸上已明显出现倦容,身上衣服也满是汗渍,但他们表示能为游客做点事,能为企业分点忧,辛苦也值得。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下一步,华赣传媒集团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结合自身行业特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公交候车环境和景区游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