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因为有梦 所以精彩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9   访问量:

章伟群,江西长运集团物业经营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中级经济师、政工师。人生格言:壮志与毅力是事业的双翼。


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县城小学教师。他当过班主任、教务主任、校长,教过语文、数学、政治。他善于钻研教学业务,工作非常严肃、认真。小时候的我,深深得被父亲的职业精神所折服,并且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我的初心和梦想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1994年9月,我满怀喜悦,怀揣人生梦想来到省会城市南昌上大学,就读工商管理专业。在读大学期间,我除了完成学习任务,还担任了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活跃在课堂、运动场、图书馆。在这里,我学到了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为实现人生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学毕业后,恰逢江西长运处于深化改革、迎头发展的时期,亟须大量的管理人才,于是我成功应聘至江西长运参加工作,担任办公室文秘。那个时候因办公条件有限,所在科室只有一部电脑,能够熟悉操作电脑的只有我一个。每天,我都要进行会议记录、文件草拟、编辑排版,经常忙得眼睛发胀、手指发痛。有一次,为了完成一项工作报告,我独自一人加班至凌晨2:00。完成报告后,自己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了几个小时,然后,第二天又擦着红红的眼睛继续上班。


2002年,我进入公司企划部,统筹负责公司质量和职业安全管理体系运行管理。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我投入了全部精力,钻研ISO9001质量标准和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标准,逐字逐条对照标准进行学习,不仅上班时间学,下班到家也在学,经过一段时间的辛苦学习,我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熟练掌握了标准条款含义及其应用条件。

经过3个月的努力,建立了公司管理体系的框架,编写完成了管理方针和目标、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全面梳理了公司各项管理制度以及建立和保持体系运行的各项记录,组织完成了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此后,我还参与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作,先后经历ISO9001:2008版、ISO9001:2015两次换版。每次换版,我都要深刻领会标准变化的涵义,促进标准化工作与企业管理过程密切结合,达到提升管理水平的目的。


在此期间,我牵头组织了企业管理创新工作。结合企业标准化工作,我贯彻“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的理念,认真总结道路旅客运输服务延伸的内涵与项目,所创造的《以顾客为导向的道路旅客服务延伸管理》荣获第五届江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创新成果三等奖。同时,我还不断拓展管理视野,动手撰写论文,在省级杂志发表了《坚持管理创新,提升现代客运企业综合竞争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在江西长运的运行实践》等论文。


2004年,公司公开选拔中层管理人员,我踊跃报名参加竞聘。通过公司综合考评,我脱颖而出,成功晋升为中层助理,担任公司物业部经理助理,分管党建工作、服务质量、水电管理等工作。为了解决电力紧张问题,公司决定进行电力增容。为了完成公司交办的电力增容任务,我跑遍了电力公司各部门,并协调市政、城建等部门进行办理建设手续。为了不妨碍居民和商户,施工经常选择在晚间,我经常都要工作到12点,有时早上5点多钟就要起来督促工程进度,最终公司得以顺利安装了800千伏箱式变电站,彻底解决了公司电力供应紧缺问题。

2007年11月28日,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中共党员。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感。我想,作为党组织的一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到不断完善提高的政治和理论工作水平。

我先后通过考试和考评,获得中级经济师、政工师职称。同时,我用心钻研企业管理理论和国际管理标准,以每门90分以上的专业成绩通过了由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组织的统考,成为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三标国家注册审核员。我的努力和付出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自己逐步走上领导管理岗位,不断丰富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想,人生的每一步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只要心中有梦,就能历经坎坷依然前行;只要坚守初心,才能历经沧桑信念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