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企“三风”我先行
南昌国资产业集团:最美职工 | 涂强——一线担当显初心 脚踏实地赴使命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7

新时代,奋斗者最美。何为最美?

以汗水和智慧倾情服务,忘我奉献,以专业素养与骄人业绩建功新崛起,筑梦新时代,奋斗在一线的职工最美!在这个最美的六月,我们将为大家展示一批集团系统“最美职工”的风采,让我们走近他们,去感受他们身上平凡的感动和不凡的正能量。

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有着过硬的技术和业务能力,以及对工程专业的执着和热爱。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甘于奉献的人格魅力,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作为地产公司的工程技术骨干,脚踏实地走出了自己的道路,他的名字叫做——涂强。


涂强,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南昌国资产业经营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曾荣获2016年度地产公司“工程骨干奖”、集团“优秀党员”及“先进工作者”;2017年度集团“优秀党员”;2018年度地产公司“最佳管理奖”、集团“先进工作者”,并作为先进工作者代表在2019年集团经济工作会上发言。

开拓进取,以身作则勇担当


冲得上去,豁得出去,在项目工作中,涂强始终保持蓄力的姿态奋斗在一线。

自2013年进入集团以来,先后在“名仕春天”、“梅湖*香榭丽”、“江西建材服务中心一期工程”、“国资产业大厦装修改造工程”、“悦景薹”等项目工作。作为项目经理,他模范遵守集团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以项目需要为准则,抛却时间概念,只要项目上有需要就会出现他的身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经常性的高强度工作,已经成为涂强在进入项目建设期的日常状态,在他担任“江西建材服务中心一期工程”项目经理时,困难重重,尤其是在项目现场拆迁未完成的情况下,项目施工进度更是苦不堪言。

他采取边拆边建的施工方式,极大了缩短了施工时间,为未来的工程进度提高了效率。在地勘开始施工之前,早早与设计院沟通,优化地勘施工方案,减少勘探孔,减少非控制性孔入岩深度,累计为项目节约了造价10万余元。在施工期间无论天气恶劣与否,坚持逐一查看每个勘探孔并拍照,主动与地勘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好设计单位与造价单位之间的工作对接。在他与项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仅40天——地勘、设计、图审、造价编制及施工、监理招标文件的编制工作全部完成,确保在当年12月28日如期完成了施工、监理招标工作。

工程进度到达地下室施工时,涂强几乎日日深入一线,不辞辛苦,不分昼夜,加紧将工程进度前赶。由于长期辛劳和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人眼看着消瘦了一大圈,但他却从未想过离开自己喜爱的工作岗位,靠着对工作的热情,对项目负责的精神支持下,与项目部所有成员上下齐心,突破险阻,4个月内完成了29000平方的施工任务。

坚持、坚韧,方能成功


在领导眼中,他业务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能担当重任;在同事眼中,他细心可靠,以身作则,坚忍不拔。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踏实稳重的工作作风,涂强给领导和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8年3月,公司成功竞得瑶湖新城的新地块,这就是之后的“悦景薹”项目。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是作为楼盘销售的,是一个高周转的项目,计划当年8月份售楼部开放(售楼部装修、4套样板房完成),9月份开盘(6栋楼主体结构到4层),施工任务相当艰巨。为打赢这场硬仗,涂强与项目人员上下通力高效合作,全力以赴,经过反复开会讨论,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要求最大限度的缩短工期。而前期开展需要召开各种方案的讨论会,为不影响工程进度,会议均安排在晚上进行,一开就进行到深更半夜。

每天早上7点,涂强就带领项目全体人员到达施工岗位,积极响应“抢工期、赶进度”的号召,见缝插针、环环相扣,采取“交叉作业、工班倒”的方式,保证施工及时有效的衔接,最终确保工期的顺利实现。

对于现场出现的各种困难,涂强会深入施工最前线了解情况,并组织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讨论,集中破解施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分昼夜,确保工作计划有效落实。在共同努力下,售楼部如期开放,9月份也如期开盘。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这简短的八字是涂强在工作在生活中的真实写照,他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身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精神,凭着踏实肯干的意志,为集团更美好的将来添砖加瓦。(廖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