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政房地产集团开展“反向家访 廉洁齐家”活动创新“四必谈”
来源: 市政房地产集团  发布日期: 2019-06-21

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培育良好家风,打造一支恪守廉洁从业的干部队伍,从而有效推动建设廉洁国企,6月18日下午,市政房地产集团邀请公司近期提拔、重用的11位干部家属来到公司进行“反向家访”并召开新任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市政公用集团副总工程师、房地产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江华,市政公用集团纪检派驻一组组长张振武参加会议,房地产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李婧婵主持会议。

在市政公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房地产集团党总支着眼于开创廉洁国企建设新局面,以“反向家访,廉洁齐家”活动为载体,创新“四必谈”方式,形成“四个转变”,即由单一了解干部和干部家属转变为组织同干部及其家属双向沟通、互相了解;由传统接受家访转变为家属积极主动关心企业发展、干部职工成长情况;由家属单一关心干部员工收入状况转变为关心企业发展与收入并重;由关心注重个人得失转变为合法合情合理为前提的衡量个人得失。

会上,房地产集团为新提任的干部及家属送上了廉政“大礼包”:召开一次家属助廉座谈会、赠送一本廉政书籍、观看一次家风宣传教育片、签订一份家属助廉承诺书。座谈会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鼓励干部家属发挥“廉内助”作用,推动干部家风建设,形成“企业+家庭”齐心协力守廉助廉的良好氛围,推动房地产集团的作风和纪律建设。

李婧婵在通报房地产集团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时指出,近年来房地产集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既得益于市政公用集团党委强而有力的领导,又得益于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不懈的拼搏,也得益于所有员工家属的支持奉献,成绩是属于大家的,当真来之不易,大家要一如既往,推动廉洁从业、廉洁国企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振武表示,清正廉洁是对家庭最好的馈赠,家风淳正是对领导干部最好的保护。希望新任干部的家属发挥“家庭纪委书记”的守廉助廉作用。

朱江华提出“感谢、期待、祝福”三个关键词,首先对干部家属的到来和对新任干部及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二是希望新任干部家属能培养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监督者,守护者;三是祝福新任干部及家属工作学习上取得长足进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形成合力、释放活力,展示市政公用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健康成长”的企业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让干部家属走进公司,了解干部的工作内容、实地感受其工作环境。让干部及其家属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强化了他们践行廉洁文明家风的信心和决心。